【四三】那年被我们挖到的棺材

真事改编,心血来潮疯癫之作,不要骂我

以下正文

徐三儿从小就是出了名的乖孩子,长得好看又懂事,村里面没谁不喜欢他。

徐四儿从小就是出了名的熊孩子,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唯有徐三能治住他。

那年头谁家条件都不算好,徐翔能让两个半大小子吃饱肚子上到学实属不易。徐四天天吃喝不愁,精力也比别的熊孩子还多,正是狗都嫌弃的年纪,一天天在村里也不知道在捣鼓什么反正让人看了就烦。

“徐三儿明明这么听话,怎么徐四儿就长成这个样子了呢?”每每聊到徐家两个娃,村里人都这么感慨。

大概是把徐三的调皮因子全都抢走了,徐四皮起来也都是双倍的,一个人翻墙偷吃柿子就算了,还兜了一袋美名其曰要带给徐三吃,最后自然是被徐三训了一顿,压着去给柿子树的主人道歉。

主人能怎么办?徐三还有点婴儿肥的脸摆出严肃愧疚的表情把主人萌出了一脸血,当场就原谅了徐四还硬是给徐三塞了两个又大又圆的柿子。徐四在旁边撇撇嘴,倒也没敢说风凉话。

好不容易从有着柿子树的怪阿姨家走出,徐四就神神秘秘的拉着徐三袖口美名其曰要带徐三去见他发现的宝贝,“三儿,我跟你说我发现了一个不得了的东西,说不定里面有宝藏呢!”

“又去哪刨坑了?”徐三有些无奈,也不知道谁给徐四讲了土里有宝藏的传说搞得徐四最近天天没事就在村里各个角落挖坑,“先回家吃饭,你整天脏的像个泥猴似的也不难受。”

徐四撇了撇嘴,他就讨厌徐三像对待小孩儿一样对他。奈何这会儿的徐四还没有未来那么壮实的体格,徐三又是先天异人,来硬的徐四绝对讨不到好,徐四想了想,一下子抱住了徐四的腰,猫一样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徐四,“哥,你就跟我去嘛~现在就去嘛~”

徐三一听徐四喊他哥就心软了,徐四天生一头卷毛配上琥珀色的大眼睛,撒起娇来和外面看到过的小猫一模一样,徐三看了两秒就没法坚定立场,“我知道了,在哪呢?还不带路。”

所以说熊孩子都是惯出来的一点都没错,徐三皱着眉看着徐四从淤泥中挖到的后木板,敲了敲才发现里面是空心的,徐三有点惊讶,徐四这得是什么狗屎运才能挖到一个箱子?而且块头还不小的样子。

“三儿三儿,怎么样!我跟你说我挖到了好东西吧!”徐四一脸骄傲的看着徐三,“我一个人挖不出来,咱们一块吧!”

怪不得没有挖出来再献宝,徐三挑了挑眉,原来是要找自己搭把手“行吧,先把前头给挖出来。”

箱子的块头很大,到底是两个十几岁的孩子,挖了半天才挖出来了五分之一,徐三到底比徐四冷静先,看着挖出来的箱子感觉有些眼熟,但一时又想不到。

“四儿,这箱子大概多大啊?”

“嗯?快两米吧,能塞个人进去了。”徐四随口打的比方却让徐三反应过来,这哪是什么宝箱,谁家宝箱能那么大?这熟悉的造型分明是个棺材!徐三一想到自己把人坟给挖了脸立刻就绿了,“徐四你给我住手!”

“啊?怎么了?”徐四没反应过来,一转身却看到徐三脸都绿了,“怎么了?还能怎么了!这他妈是人家棺材,就这么被你快挖出来了!”

“啊???”徐四楞楞的看着“箱子”几秒才发现这形状的确是个棺材,徐四做坏事做多了,第一反应就是溜了,“三。。。三儿。。那我们现在。。走吧?”

“走个屁,你也不怕遭报应!”徐四总是有着把徐三逼得说脏话的本事,徐三看着完全傻掉的徐四又好笑又生气,头一次跟徐四干坏事就把人家坟给挖了徐三也不知道该抽自己两耳光还是先打一顿徐四“赶紧给人家埋回去,小心到时候人家做鬼来找你。”

“啊?”徐四头疼的看着快落山的太阳,这么来回折腾,非得熬到半夜。但徐三铁了心要弥补这位被挖了坟的冤大哥,对于徐四的抱怨理都没理。徐四晓得自己今儿得赖在这儿了,也就安安静静把刚挖出来的土全给埋了回去。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徐四在村里挖了无数个坑,把好多村民都给坑到了,这不,挖到人家坟前了 只能再给填回去。

徐四埋到一半就有些饿的受不了了,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吃多少都饿的快,又是挖坑又是埋土的,徐四能撑到现在才抱怨已经让徐三有点佩服了,徐三从兜里掏出那两个柿子扔给了徐四“你休息一下,先吃吧。”

徐四没客气,实在是被饿的狠了,随便擦了擦手就开始啃,看到徐三还在埋头苦干才反应过来徐三是打算把两个柿子都留给自己,“三儿,你不吃吗?”

“你吃吧,早点干完咱好回家休息。”

徐四纠结的看了看手里放着的另外一个柿子,三下五除二把自己啃到一半的柿子连皮一块吃了下去。也没管自己挖了半天土又被柿子汁粘上的手有多脏就糊上了徐三勉强还算干净的衣服上。

“四儿你干什么?!”徐三被徐四突然的偷袭吓了一跳,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徐四推到了一边,手里还放了一个柿子,“你这豆芽一样的身材得填到什么时候,好好坐那边去。”徐四说完就吭哧吭哧的继续填土,压根不看徐三一眼。

徐三愣住了,想明白徐四是不想被他闯的祸拖累太多,有点感动,想了想觉得徐四估计也快没力气干了,于是开口“四儿,你闪开些。”

“干什么?”

“你在旁边我不方便用念力把土填进去。”徐三的语气很平静,徐四晓得徐翔曾经严令禁止徐三在外面用念力,徐三现在的决定一点都不像平时那个对大人言听计从的乖宝宝。

“可是爹说。。。”

“爹说要慎用,不能被人发现,大晚上的谁回来这里。”徐三敲了敲徐四脑门,“你只要不跟爹告状谁都不会晓得。”

徐四傻乎乎的摸了摸额头没再说话,看着徐三身上仿佛冒光像个仙人儿似的把淤泥漂浮起来一股脑儿全填进了坑里,干了一个下午的成果徐三没用几分钟就解决了。徐四又是憋屈又是骄傲,骄傲自己有个牛逼的哥哥,又憋屈自己不能向别人炫耀这事儿。

徐三累的一下子坐在了地上,十四岁的徐三对于念力掌控还不够好,淤泥又比平时的泥土还要难操控些,再加上身体本就疲惫,这一下子算是彻底不想动弹了。

徐四当然不可能把徐三丢在这荒郊野外的地方,他的力气一向比徐三大,徐三比他高了一个头,但是比他瘦了不少,背起来也不算太费劲,徐四一边背着他一边往家走,走前还对着坟拜了拜,毕竟在人家坟上蹦哒了这么久,怎么说也得道个歉。

这时候路上还没有装路灯,黑漆漆的一片让做了亏心事的徐四有点犯怵,他又不好意思和徐三说他害怕,只能找话题和徐三聊。

“三儿,你说怎么会有人被埋在那种偏僻的地方呢,而且连块牌子都没有,这也太惨了吧。”

徐三浑浑噩噩的就像闭眼睡觉,听到徐四和他说话也就迷迷糊糊嗯了一声,徐四也没在意,就自顾自和徐三说话,什么隔壁家和自己狼狈为奸的小宗前几天闯祸被他妈罚三天不许出门,什么他的同班同学揪自己喜欢的女孩子的小辫子结果被扇了一巴掌直接给扇哭了。徐三也没嫌他吵,就这么半睡半醒的听他唠叨。快到家时,徐四突然说,“三儿,我们以后是不是都会死啊?”

徐三足足反应了三秒才反应过来徐四在说些什么,轻轻揉了揉徐四脑袋,安慰道“放心,我不会让你死的。”

                                    END~

小番外

多年后,徐四看着躺在病床上终于从鬼门关拉回来的徐三,突然想起年少时徐三对自己说过的话,忍不住笑了笑,轻轻撩开徐三的刘海。

“徐三,你敢比我先死我立刻就去自杀。”

真的END啦~

脑洞来源于我爸说他小时候和他表哥一起去挖宝藏,结果挖出来一个棺材。

连我爹都敢写,我怕不是走火入魔了。。。。。
四三群 717207603 走过路过都看一下吧,你都看到这了,不给四三撒个粮良心不痛么QAQ

食用愉快~

评论 ( 5 )
热度 ( 242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mpala67 | Powered by LOFTER